雕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华社
新华社

字体大小:

他跟着雕像一起消失了。咖啡厅的生意如常,只是每天少做了一杯柠檬汁的生意


他静静地坐在窗前,那家熟悉的咖啡厅,入口处的转角间有座熟悉的雕像。说是熟悉,因为他常常来,但究竟雕的是谁,他并不知道。不过雕像的姿势他很喜欢,虽然面部表情看不清楚,因为是深色的,在咖啡厅柔和的光照下,只依稀看得出是一名年轻的男子,手上虽然空无一物,右手却似乎不由自主地往下垂,背部则稍微驼着,像是背负万千的重担似的。他只是静静地坐着。


用习惯的坐姿,手上的铅笔仍旧在记事簿上涂涂画画的,时不时地抬头望着在他身旁走过的侍应生。似乎是在等人,似乎又不是。这个时候咖啡厅一般没什么顾客,刚刚过了早餐时间,离午餐时间还有一段时间。他一般选择这个时间来。习惯性地来,叫了一杯柠檬汁,然后在午餐时间到来之前离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