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国民:病房一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他躺在床上,除了呼吸,身体丝毫不动,她满脸忧愁坐在床边,默默的陪伴着他,时而专情的、怜惜的端详着他,时而用毛巾细心的、疼爱的帮他抹身体,累了就坐在床边的椅子打盹,醒來又爱惜的、小心翼翼的帮他翻转身体,怕他久躺,背部和臂部长痱子。


我因跌伤,脚踝动手术后和他躺在同间病房已经好几天,每天早上探访时间一到,就看到年近耋耄的她踉踉跄跄出现在他床边,守护他、侍候他,直到睌间探访时间结束才依依不舍离去。


我不知道她的他不幸生什么重病,但看得出这是一对很平凡很普通,却是鹣鲽情深的夫妻。她为了他的重病在床而心里淌血,对着曾在多少岁月里相依为命的他,她不离不弃,流露出直教人生死相许,坚贞不渝之真挚情意,让人深深感动,更教人心疼的是她人渐憔悴的样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