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速解决僵局撤换佛教部门首长 巴育委任高级警官掌管泰佛教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法身寺外头,两个星期来大批僧侣和信众围成一道道防线,阻挡军警入内搜捕前住持。(路透社)
在法身寺外头,两个星期来大批僧侣和信众围成一道道防线,阻挡军警入内搜捕前住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泰国最大寺庙法身寺与军政府的对峙越演越烈,首相巴育昨天撤换管理佛教徒事务的部门首长,以高级警官取而代之,以加速解决当局与该寺庙之间持续已久的僵局。


与此同时,政府加强对法身寺(Wat Dhammakaya)的围堵,派军警封堵寺院大门,并切断寺内及其周边的手机和网络信号,还在寺院周边设置检查站,严密监控周边情况。


军警与法身寺的对峙局面一再上演,这一回已经僵持了近两周。巴育昨天动用被批评者称为“独裁者的法律”的条文,革除了佛教府世俗首长帕农的职位,由特案调查厅的一名官员接替其职务。佛教府只负责管理佛教事务,但无权过问僧侣圣职的任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