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万亿令吉 马国公积金局资产总额全国最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国公积金局在当地的投资约110亿令吉,其中包括雇员公积金的总部和各州分部的建筑。(路透社)
马国公积金局在当地的投资约110亿令吉,其中包括雇员公积金的总部和各州分部的建筑。(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财政部透露,雇员公积金局(EPF)目前的总资产约有1万亿令吉(约2938亿新元),是马国资产总额最高的机构。

副财政部长阿末玛斯兰星期三(5月24日)在国会下议院答询时透露,公积金局的投资包括国内外的房地产。他说,公积金局的国外土地投资约有300亿令吉,其中半数在英国,包括伦敦巴特西发电厂项目。公积金局在国内的投资约110亿令吉,包括雇员公积金总部和各州分部的建筑。

公积金是马国民众退休后生活费的主要来源。按公积金局的标准,会员在55岁时必须有至少24万令吉的存款,才可能在退休后20年每月领取1000令吉,自2020年冠病疫情暴发以来,马国政府共四次批准810万名公积金会员每次提取最多1万令吉公积金存款应急,他们总共提领1450亿令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