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 疫情与通胀致亚洲赤贫人口增7000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亚洲开发银行最新报告指出,冠病疫情及通货膨胀导致亚洲的赤贫人口大增。(法新社)
亚洲开发银行最新报告指出,冠病疫情及通货膨胀导致亚洲的赤贫人口大增。(法新社)

字体大小:

冠病大流行及生活费高涨加剧了贫穷问题,亚洲开发银行最新报告显示,亚洲地区的发展中国家因此新增了将近7000万赤贫人口,严重打击各国政府的除贫工作。

46发展中国家总人口有3.9%生活赤贫根据亚洲开发银行星期四(8月24日)发布的《2023年亚太地区关键指标》,截至去年,亚洲发展中国家估计有1亿5520万人生活在赤贫之中,约占区内总人口的3.9%。其中,有6780万人是因为冠病疫情和生活费不断高涨而陷入极端贫困。极端贫困是指每天的生活费少于2.15美元(约2.91新元)。

亚洲发展中国家涵盖亚太46个经济体,不包括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