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菲军与回教武装人员冲突 酿八死四伤

2023年12月3日,马拉维市棉兰老国立大学举行弥撒期间发生爆炸,造成四人死亡后,军队和警方赶到现场。(法新社)
2023年12月3日,马拉维市棉兰老国立大学举行弥撒期间发生爆炸,造成四人死亡后,军队和警方赶到现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菲律宾军队在南部与极端武装组织发生冲突,造成六名士兵和两名武装人员死亡,另有四名士兵受伤。

菲律宾陆军发言人德马阿拉上校告诉法新社,星期天(2月18日)的冲突发生在棉兰老岛穆耐镇(Munai)附近的丛林中。他说:“这是针对‘兰佬伊斯兰国’(Dawlah Islamiyah)组织的行动的一部分。不幸的是,冲突造成我方人员伤亡。”

菲军方星期一(19日)发布的报告称,武装分子在与军方枪战两小时后逃离,留下一支M16步枪、一些M14步枪和一支M203榴弹发射器。

兰佬伊斯兰国组织是宣誓效忠回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小型武装派别之一,声称对去年12月3日在马拉维市棉兰老国立大学举行弥撒期间发生的爆炸案负责。爆炸案当时造成四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菲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布劳纳发声明说,菲律宾武装部队仍在不懈追捕参与上述爆炸案的兰佬伊斯兰国组织成员。他也称,爆炸事件发生后,针对该组织的军事行动取得成功,军方消灭了18名武装人员,其中包括组织的领导人。

布劳纳也向士兵家属表示哀悼。他说:“我向他们的家人和每一位菲律宾人保证,正义将得到伸张,我们将竭尽全力追捕敌人。我们的部队有动力完成任务,完成彻底击败当地恐怖组织的使命。”

在菲律宾南部数十年的动乱中,回教武装人员常对巴士、天主教堂和市场发动袭击。

2014年,菲律宾政府与国内最大的叛乱组织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签署和平协议,但反对和平协议的小型回教武装组织仍然存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