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警方逮捕一以色列籍男子 搜出枪械子弹不排除是特工

马国全国警察总长拉扎鲁丁星期五在记者会上说,一名不排除是特工的以色列男子落网后,警方处于高度戒备状态。(马新社)
马国全国警察总长拉扎鲁丁星期五在记者会上说,一名不排除是特工的以色列男子落网后,警方处于高度戒备状态。(马新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在吉隆坡逮捕一名以色列男子,并从他住的酒店房间起获六支枪械及数百枚子弹。警方不排除这名男子是以色列特工,因此进入高度警戒状态。

马国全国警察总长拉扎鲁丁星期五(3月29日)在记者会上说,武吉阿曼警察总部的警员星期三(27日)根据情报,在吉隆坡安邦路(Jalan Ampang)的一家酒店展开突击行动,逮捕了一名36岁的外籍男子。

警方在嫌犯的背包和房间里起获六支枪械,包括西格绍尔(Sig Sauer)手枪、两把格洛克(Glock)半自动手枪以及Smith & Wesson手枪,其中三支枪已装满子弹。警方也搜出200枚子弹。

警方的初步调查显示,这名男子3月12日自阿联酋机场飞抵吉隆坡国际机场。他入境后先后入住两三间不同的酒店,最后下榻在他后来被捕的酒店。

拉扎鲁丁说:“根据我们的调查,这个人用法国护照入境。进一步调查后,这名嫌疑人才交出他的以色列护照。”

嫌犯抵达马国后,利用加密货币购买枪械。警方相信他在马国有其他同党,目前正对此进行调查。

嫌犯向警方供称,他持械的目的是为了杀害一名卷入家庭纠纷的同乡。拉扎鲁丁说,警方也在查证这个说法,并将查清他是否有其他动机,且不排除他是以色列特工的可能性。

拉扎鲁丁指出,由于考虑到目前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的紧张形势,警方因应这起案件而进入高度警戒状态。警方将加强对国家元首、首相和其他重要人物的安全保护。

警方援引《1966年护照法令》及《1971年军火法令》调查此案。嫌犯将扣留至星期天(31日),警方之后准备申请延长扣留。

马国从未跟以色列建交,历届政府在以巴问题上也都支持巴勒斯坦。去年10月以哈冲突爆发后,马国官方多次在国际上为巴勒斯坦发声,并举办大型声援巴勒斯坦的集会。

马国首相安华去年10月透露,自从马国强烈表态支持巴勒斯坦后,他曾接获许多恐吓威胁。马国警方当时即表明将提升对首相的保安层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