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兰妮:无证据显示 政府机构存在体制缺陷

字体大小:

财政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昨天在国会答复询问时说,总审计署发现的疏失多是由个别官员违规犯下的,而造成疏失的人员已接受纪律处分。

总审计署报告并没有发现政府机构在遵循规范方面存在体制缺陷,而造成疏失的人员已接受纪律处分。

财政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昨天在国会答复连荣华(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和林谋泉(蒙巴登区)的询问时强调,总审计署针对政府的财务报告,给出了“无保留意见”(unmodified opinion)的结论。

这意味着,包含政府部门、国家机关和法定机构的所有政府财务报告都是可信的,所有公款的使用也合理妥善。

英兰妮说,无论是今年或过去几年的总审计署报告,都没有证据显示政府机构在合规事项方面存在“系统性弱点”。

她指出,总审计署发现的疏失多是由个别官员违规犯下的,另一些情况是因个别机构没有确实遵照内部要求的程序来进行,致使获批准的合同和款项成了违例操作。有关部门和机构已经立即采取措施,改进缺失。

总审计署在上月底发表2015/2016财政年度审计总长报告,点出了政府部门四项较凸出的问题,即在收款与管理现金与其他重要资产时,没有制定足够的财务管控措施;管理公款不力;合约管理疏失;在委托银行等外部机构实施贷款和特定计划后,没有妥善监督。

审计总长在报告中指出,相关公共服务机构经过审计后都认真看待问题,并表明会致力改正疏失,加强管控。总审计署会密切监督这些后续工作。

工人党吁政府实施矫正措施应具透明度

工人党过后发文告要求政府“妥善处理”报告中多处财务管控疏漏。该党强调,审计总长报告揭露上千万元的财务疏漏,“受到公众严正关切”,呼吁政府在实施矫正措施时应具备透明度,并强调“要确保不浪费公款,就要找出系统性疏漏的根本原因,以及制定预防性和威慑性措施。”

英兰妮昨天在国会上说,有28名公务员因涉及总审计署这份年度报告点出的疏漏,已经被劝诫或警告。另有一人因重复犯错面对表现评估复查,最终离职。

英兰妮说,总审计署的任何审计必定会发现一些疏失,尤其14万多名公务员每年要处理数以万计的交易,人为疏忽和错误判断难免会发生。“若没有发现疏失,我们反而会担心总审计署的独立性和严格程度。”

连荣华接着询问,总审计署报告与独立会计事务所KPMG对由工人党管理的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HTC)所发表的报告有什么不同,英兰妮答说有“天渊之别”。

工人党在去年大选中失守榜鹅东区,阿裕尼—后港—榜鹅东市镇会(AHPETC)已重组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

英兰妮说:“政府机构与(工人党)市镇理事会在问题的严重性和性质,以及之后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和态度都不一样。”

她通过四个方面说明两者之间的不同处,指工人党市镇会的账目不同于政府机构,它不可信且存在体制缺陷。

此外,总审计署报告从政府财务报告中点出的疏失没有涉及任何个人利益,而有关政府部门和法定机构也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纠正问题。

英兰妮说:“我们的体制是透明、负责任,并愿意改进(responsive),期待阿裕尼—后港市镇会也能一样,最终将问题改正过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