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价艺术博览会展卖品 半数出自本地艺术家

为英国已故服装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设计一系列碎花骷髅头图形而闻名的旅英上海艺术家蔡谦(Jacky Tsai),作品在平价艺术博览会参展。
为英国已故服装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设计一系列碎花骷髅头图形而闻名的旅英上海艺术家蔡谦(Jacky Tsai),作品在平价艺术博览会参展。

字体大小:

第七届平价艺术博览会(Affordable Art Fair)秋季展将从今天开始举行至20日,共有86家画廊超过600名艺术家参展,其中有一半是本地艺术家,三成展商是本地画廊。

博览会以前展出的艺术品一概在1万元以下,今年顶限提高至1万5000元。博览会的新加坡总监许祖榕昨天在发布会上说,现下通货膨胀,画价随需求上涨,不得不调高顶限,不过,75%的艺术品售价在7500元以下,更特设1000元以下作品墙。

博览会创办人拉姆齐(Will Ramsay)认为,面对全球经济衰退,影响最大的是中价位艺术市场,最高端与最平价的艺术品不太受影响。上个月在伦敦举行的秋季平价艺术博览会营业额就比往年好。

博览会1999年起源于伦敦,是主打“平民”价格艺术品的博览会,后在全球11个城市定期举办,全球累计参观人数为190万。它在2010年登陆新加坡,每年办春季与秋季博览会各各一场。去年新加坡的秋季博览会吸引了1­万5150参观人次,营业额达390万元,其中一半的参观者是新面孔,有三成第一次购买艺术品。

购票做公益 新秀争出线

博览会致力于慈善公益,每售出一张门票,将捐献一元给板桥医院慈善基金。它也和ION ART画廊合作,发掘有潜力的年轻画家,共有八名画家获选展出作品,其中三四名将有机会发展成个展。

博览会在F1维修大楼(F1 Pit Building)举行,开放时间今天中午12时至晚上10时,19日中午至下午8时,20日上午11时至傍晚6时,现场票价从18元起,学生及乐龄人士10元,16岁以下免费。详情可上网www.affordableartfair.com/Singapore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