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检测仪开卖 采购和询问者不少但无人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公众昨天(6月16日)起可到本地三家主要药房购买自助检测仪,自行检测是否感染冠病。售卖首日,到药房购买检测仪的公众不少,当中有人为即将出国的亲友购买,有的则是为求心安而买,让自己和家人定期接受检测。

根据记者昨早到勿洛中心的佳宁药房(Guardian)、仁益药房(Unity)和屈臣氏药房(Watsons)观察,有不少公众前来询问和购买检测仪。检测仪不公开售卖,要购买的公众须向药房内的药剂师查询,每人限购最多10支。每家药房平均每15分钟就有一人前来购买,没有出现大排长龙的情况。

公众购买检测仪前,药剂师会仔细询问他们购买的用意,并教导他们如何正确使用检测仪。药剂师会询问顾客是否有出现任何冠病症状,如果对方不适合使用检测仪,药剂师会建议他们到拭子检测计划(SASH)下的公共卫生防范诊所(PHPC)接受检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