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乐龄中心设血压检测站 年长者可随时自行检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曾伟国(69岁)从去年9月开始,每周到惹兰固哥的牛车水乐龄活动中心自测血压。(饶进礼摄)
曾伟国(69岁)从去年9月开始,每周到惹兰固哥的牛车水乐龄活动中心自测血压。(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20家乐龄活动中心的社区护理站设立血压检测站,让须定期量血压的年长者可以轻松自检。

由新保集团和综合保健信息系统公司(IHiS)合作推出的血压检测站,设有血压测量仪、安装了Health Discovery Plus软件的iPad平板电脑,以及身份证扫描器,年长者扫描身份证后,可根据屏幕上的步骤测量血压。

在这之前,年长者须到社区护理站,由护士协助量血压。即使家中有血压测量仪,也须自行记录。检测站将检测程序简化为七个步骤,操作界面内置四种语言,方便年长者查看血压情况,并了解下一步该怎么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