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八项夺四奖 蔡健雅四度荣膺金曲歌后破纪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歌手蔡健雅夺下四大奖,是本届金曲奖大赢家。(法新社)
本地歌手蔡健雅夺下四大奖,是本届金曲奖大赢家。(法新社)

字体大小:

第33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星期六(7月2日)在高雄巨蛋举行,本地天后蔡健雅以“Depart”专辑入围八奖项,最终夺下四奖,包括最佳华语女歌手、最佳演唱录音专辑,不仅创下共拥四个歌后奖座的纪录,还连夺最佳华语专辑和年度专辑,是本届大赢家!

蔡健雅之前和台湾天后张惠妹同样得过三次金曲歌后,如今创下“歌后新纪录”,不仅是她个人的一大成就,也是本地乐坛的一大鼓舞。

领最佳华语女歌手奖时,蔡健雅感动地说:“这个奖非常重要,不是关于打破纪录。我要谢谢金曲奖,我入行时只会唱西洋歌,后来唱华语歌还要翻字典,是我的第一座金曲奖挽留了我,让我继续唱,结果就唱了25年。我很害怕自己的声音被遗忘,被听腻,所以我一直希望保持对音乐的热情和对世界的好奇,希望我的音乐是你们的朋友和镜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