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加重家庭经济负担 社工:社区关怀计划应降门槛 让更多人受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社会服务机构在疫情期间协助的受惠者有所增加,通胀压力导致生活费上涨的问题料持续,社会工作者建议适时调整社区关怀计划的符合条件,帮助遇到经济困难的家庭。

关怀家庭服务中心经理李燕婷受访时说,随着物价上涨,更多家庭会面对经济方面的负担,社区关怀计划的家庭收入顶限等条件可适时检讨,使计划更合时宜,帮助更多需要援助的家庭。

单亲妈妈照顾特需儿 希望获得更多援助金她认为,援助方式也可以更无缝接轨,除了社会服务中心和家庭服务中心,学校和一些政府机构也可以帮忙转介需要社区关怀计划援助的家庭,减少受惠者重复提供家庭情况等资料的程序。政府曾在疫情期间自动为受惠家庭延长多六个月的援助,这是好的举措。一些家庭需要更长的时间恢复稳定的生活环境,减少申请程序可以让他们获得更及时的帮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