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3

九天吸引逾45万访客 人群嬉乐细雨间 人日相约春到河畔

尽管下着小雨,春到河畔现场仍人潮不断。到场的公众纷纷把雨伞倒转,想接住从财神爷花灯上落下的金箔,为新的一年讨个好彩头。(梁麒麟摄)
尽管下着小雨,春到河畔现场仍人潮不断。到场的公众纷纷把雨伞倒转,想接住从财神爷花灯上落下的金箔,为新的一年讨个好彩头。(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2023年春到河畔舞台表演落下帷幕,尽管阵雨不断,仍挡不住公众在雨中到访的热情。九天的活动共吸引了超过45万名访客,达到疫情后人流量的最高峰。

第二场“新加坡派”星期六(1月28日)如约在滨海湾大舞台继续上演。虽然天不作美,但是大家纷纷穿着雨衣,观看精彩的演出。

由郭亮、钟琴和李腾主持的演出,不仅包括行云流水的太极表演、多民族音乐表演等,新传媒阿姐郑惠玉轻盈曼妙的舞姿也让人印象深刻。本地歌手许美静也压轴演唱歌曲《城里的月光》和《阳光总在风雨后》,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同时,烟火激光秀也在闭幕夜上亮相,绚丽的激光灯光秀为今年的春到河畔画下美丽的句号。教育部长陈振声作为主宾出席并观赏了灯光秀和演出。

陈焯君(42岁,小企业主)特地带着女儿陈家煜(14岁,学生)来看演出,他们受访时说:“我们期待这场演出很久了,虽然一直下着蒙蒙细雨,但是这么好看的演出还是很值得。许美静的歌声真好听!”

灯展街头美食开放至今天

现场志愿者李长春(61岁,退休人士)在舞台入口发放雨衣,他对记者说:“今年的春到河畔热闹了很多,即使很多天都在下雨,但大家还是很热情,表演都座无虚席。”

虽然舞台表演结束了,但炫目的花灯展览、游乐设施以及本地和台湾街头美食将延长开放至1月29日(星期日),让公众抓住最后的机会,前去品尝和游玩。

春到河畔2023工委会主席蔡其生说:“春到河畔与国人建立了深厚的情感,今年防疫措施进一步松绑后,人潮回流,我们投入更多心思和资源,在节目编排上除了尊重传统习俗,也力求多元、包容和创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