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与推广健康SG 1900人慈善步行乐龄者占半

三巴旺集选区议员林伟杰医生(推轮椅者)陪同1900名参与者,参加慈善机构福善举办的步行活动。(吴先邦摄)
三巴旺集选区议员林伟杰医生(推轮椅者)陪同1900名参与者,参加慈善机构福善举办的步行活动。(吴先邦摄)

字体大小:

健康SG计划的目标是能够在明年中有100万人加入。计划的报名总额在这个周末后,预计会达30万,也就是目标的近三分之一。

慈善机构福善(Blossom Seeds)星期天(9月10日)举办了第三届慈善步行活动,也是三巴旺集选区议员的卫生部长王乙康作为主宾出席了活动,同为集选区议员的林伟杰医生也到场。

王乙康发言时强调健康是财富,呼吁公众踊跃加入健康SG计划,也积极推广了相辅的乐龄SG(Age Well)计划。

他指出,在这个周末之后,加入健康SG计划的年长者就会有30万名。

王乙康在福善去年的步行活动中也说过,健康SG的首批服务群体会控制在约100万人,以免医疗体系在初始阶段负担太大

配合健康SG计划,今年步行活动的主题旨在鼓励参与者通过定期步行和参与社区活动,迈向更健康的新加坡。

活动吸引了约50个团体的代表及受益人参与,大家精力充沛地步行1.4公里,响应健康生活和活跃乐龄号召,共有约1900人参加。

约60岁或以上乐龄者参与活动 占总人数约一半

今年的活动也优先吸引年龄60岁或以上的乐龄人士参与,他们占了总人数的约一半。

活动上也设有健康SG摊位,在场的健康SG大使帮助还未报名的公众报名加入计划。

67岁的黄雅妹(退休人士)当天与朋友一同前来参加活动,她认为这类活动有助于促进身心愉快。

“我们心情愉快了、放松了,就不会有那么多病痛。活动也可以让我们看到多一点东西,认识朋友。”

已经报名加入了健康SG计划的她也说:“这个计划的好处是,如果我们有什么事情,会有医生知道我们的状况,不用到处看不同的医生,也比较方便。”

参加步行活动的还有84岁的梅惠娟(退休人士),她也是最年迈的参与者。

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她说,年轻时忙于工作,没有机会参加此类活动,很高兴这次参与活动。虽行动不便,但她热情依旧,以轮椅代步,积极参加活动,充分体现了活跃乐龄的精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