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盆鲜花拼出四大种族元素 滨海湾花园巨型花毯吸睛

超过10万盆花卉和2万支鲜花争奇斗艳,汇成本地最大的花毯,供公众免费欣赏。(何家俊摄)
超过10万盆花卉和2万支鲜花争奇斗艳,汇成本地最大的花毯,供公众免费欣赏。(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公众即日起可在滨海湾花园免费观赏由超过10万盆鲜花组成的巨型花毯,这是本地最大的园艺艺术展。

相当于波音737飞机长度 300人参与摆放耗时200小时 

这个花毯位于滨海湾花园擎天树丛的户外草坪。花毯由超过10万盆花卉植物和2万支鲜花组成,包含了七种菊花和其他植物。花毯的直径约36米,相当于一架波音737型飞机的长度。

花毯的设计以蜡染为灵感,将我国国花卓锦万代兰作为中心图案。花毯外围的设计,结合了新加坡四大种族的元素,以此展现多元文化相交融的新加坡特色。

相较于比利时、西班牙、意大利和日本等国家,在新加坡高温潮湿且多雨的气候下,想要延长成千上万朵鲜花的花期,让它们同时盛放在公众面前,完成这项工程绝非易事。

超过10万盆花卉植物中包含了七种菊花和一些其他植物。(何家俊摄)
根据花毯的设计图,工人和园艺师须按比例摆放花草。图为花园营运资深园艺家哈兹里(左)和花园营运资深经理张文萍在现场讨论花毯的设计。(何家俊摄)
花毯的设计以蜡染为灵感,中心图案是我国国花卓锦万代兰。(何家俊摄)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每两年会展出一次色彩斑斓的花毯。今年3月,在比利时驻新加坡大使馆的牵线下,滨海湾花园与布鲁塞尔的市长取得了联系,后者安排了与布鲁塞尔花毯设计师的会面,向本地园艺师传授经验。

这个巨型的花毯由社区各方努力共同合作完成,共有约300人参与,花毯的每盆花都由园艺师和志愿者亲手摆放,耗时超过200小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