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画重现昔日人物风貌 到友诺士地铁站走时光隧道 

友诺士地铁站的壁画,描绘了友诺士地区早期的重要历史人物和地标。(SMRT提供)
友诺士地铁站的壁画,描绘了友诺士地区早期的重要历史人物和地标。(SMRT提供)

字体大小:

位于东部的友诺士,以我国上世纪20年代一名著名马来社区领袖命名,也是建国总理李光耀母校的所在地。

友诺士地铁站星期四(9月28日)推出了“漫画联系”(Comic Connect)壁画,带乘客追溯友诺士以及附近如切和加东一带的历史。

穆罕默德·友诺士(Mohammed Eunos)在世时积极推动马来族群的学术、社会和政治进步,对1929年惹兰友诺士马来村的建立发挥了重要作用。

友诺士地区原属于本地最悠久的马来人定居地之一芽笼士乃马来甘榜,1950年以前,这里有新加坡东部唯一的英文学校直落古楼英文学校(现在的德乐小学),校友之一正是李光耀。

“加东王”周如切,以及1958年在如切坊的家中创作国歌的朱比赛,则是另一幅壁画的主角。

如切和加东毗邻友诺士,乘客可通过友诺士地铁站的壁画,进一步了解这两个地区的历史。(SMRT提供)

“漫画联系”是SMRT自2022年6月起与本地艺术家联手合作的项目,友诺士是第18个完成壁画的地铁站。

壁画作者何美婷(52岁)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生活15年后,去年回到新加坡,花了约八个月完成壁画。

何美婷说:“这对我来说是最好的返乡礼物。画中的一些元素在我成长岁月中留下了重要的记忆,创作这幅壁画带我回到了昔日的美好时光。”

壁画创作者何美婷(左)和周如切的曾孙周炳镜,星期四到访友诺士地铁站欣赏壁画。(SMRT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