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终身学习 新工大毕业生每五年可报免费课程

为鼓励终身学习,新加坡理工大学校长蔡其昌教授在今年的毕业典礼上宣布,所有新工大毕业生,每五年可免费报读一门学校开设的延续教育与培训课程,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以满足日新月异的市场需求。(特约陈福洲摄)
为鼓励终身学习,新加坡理工大学校长蔡其昌教授在今年的毕业典礼上宣布,所有新工大毕业生,每五年可免费报读一门学校开设的延续教育与培训课程,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以满足日新月异的市场需求。(特约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从明年4月1日起,新加坡理工大学毕业生可在新计划下,免费报读大学为他们开设的延续教育与培训课程,提升自身技能。

新工大校长蔡其昌教授星期三(10月11日)在本年度毕业典礼上,宣布推出“学无止境”(Learn for Life)倡议,让所有新工大毕业生,每五年可免费报读一门学校开设的延续教育与培训(Continuing Education and Training)课程,学习并提升新兴科技、商务或环保领域的技能。

新工大2009年成立,至今校友多达1万8000人,今年共有超过2200名学生毕业。

蔡其昌说,为了满足行业和校友在职业生涯不同阶段的技能需求,灵活应对职场的快速变化,学校支持学生追求终身学习。“为了帮助校友,鼓励技能提升,我们还为所有重回校园修读研究生学位的新工大校友,简化入学流程。”

从2024学年起 设保健科学硕士学位

此外,为了应对新加坡人口老龄化,以及医疗保健领域的发展,新工大和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及国立健保集团合作,从2024学年起,开设保健科学硕士学位。

医疗保健领域专业人才可通过这个硕士课程,修读保健科学的成人和老年康复、肌肉骨骼物理治疗、器官移植护理、康复护理和医学超声检查硕士文凭。

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颜晓芳星期三出席新工大毕业典礼,她在致辞中鼓励毕业生与时俱进、保持自身竞争力,并激励身边的人,各尽所能为社会做出贡献。

47岁的佘国强今年从新工大毕业。佘国强是工艺教育东区学院工读专业文凭课程(Work-Study Diploma)的一名教师,在本科毕业18年后,他决定重返校园,取得电气与电子工程硕士学位。

佘国强说:“政府鼓励我们终身学习,我们也常常鼓励学生不断进步。我希望为学生树立好榜样。”

佘国强对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很有热忱,他希望能通过学校新推出的延续教育与培训项目继续提升专业技能。

两荣誉学士学位一硕士学位迎首批毕业生

今年新工大的数码传播和一体化媒体荣誉学士学位、饮食与营养荣誉学士学位和机械工程硕士学位迎来首批毕业生。

数码传播和一体化媒体荣誉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潘彦而(21岁)说,这个专业具有深度和广度,培养了她在数码营销、多媒体制作和传媒理论等多方面的专业技能。

潘彦而是数码传播和一体化媒体荣誉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之一。(特约陈福洲摄)

潘彦而说:“新工大的学习生涯不仅让我收获丰富的知识,掌握媒体行业需要的技术,而且培养了我的韧性、时间管理、批判性思维等软技能,这在当今充满变化的环境中是非常宝贵的。我也很感谢学校鼓励我们终身学习,媒体行业发展很快,我一定还会回来学校进修如人工智能等专业知识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