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刺孕妻15刀酿一尸两命 男子判误杀监七年

被告原本面对一项谋杀罪名,控方后来改以误杀提控他,指他在2022年1月11日清晨5时许,在宏茂桥23街第228B座组屋单位内误杀30岁的妻子伊莎贝拉。(档案照片)
被告原本面对一项谋杀罪名,控方后来改以误杀提控他,指他在2022年1月11日清晨5时许,在宏茂桥23街第228B座组屋单位内误杀30岁的妻子伊莎贝拉。(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职员提交的账目数额有误,让培训公司董事经理误以为生意一蹶不振,终日担心公司破产。他原本打算自寻短见,却担心会连累妻子让她蒙羞,于是趁怀有15周身孕的妻子熟睡时对她狠刺15刀,酿一尸两命的悲剧。

患有适应障碍症的男子原本打算杀妻后自杀,但他在自捅和吞药后仍意识清醒,最终拨电报警自首。

现年35岁的被告周国坤星期四(10月26日)在高庭认罪后,被判坐牢七年。

被告原本面对一项谋杀罪名,控方后来改以误杀提控他,指他在2022年1月11日清晨5时许,在宏茂桥23街第228B座组屋单位内误杀30岁妻子伊莎贝拉(Isabel Elizabeth Francis)。

以为公司将倒闭 严重焦虑欲寻死

根据案情,被告与妻子在2019年12月28日注册结婚,两人在2021年5月搬入上述单位,妻子案发时怀孕15周,胎儿是女婴。

被告当时是KnowledgeTree培训公司的董事经理,公司提供安保有关的培训课程。

2021年12月,被告向会计职员要求查看半年财务报表,发现账目上的数额比之前来得低,于是让职员再进一步查证。

隔年1月5日,职员起初称账目无误,后来才发现数额有出入。庭上没有揭露账目的确切数额,以及何时发现账目有误。

实际上,公司在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间盈利100万元,但被告误以为公司生意下滑,因极度担心公司会倒闭而陷入低潮,每天仅睡一两个小时,吃安眠药也于事无补。

尽管家人都持续给予被告支持,父亲还安排他接受辅导,而经理也向他保证公司盈利可维持至少两年,但被告依旧无法摆脱焦虑的心情。

担心妻女蒙羞 杀妻后自杀未遂

事发当天凌晨1时,无法入眠的被告又开始忧心忡忡,也担心职员会纷纷离开公司,他顿时萌起寻死的念头。

不过,他担心自己死后会让妻子和未出世的宝宝蒙羞,还会连累妻女,因此计划先送妻女“上天堂”,自己再寻死,让妻女得以解脱。

清晨5时,被告到厨房选了一把34公分长的刀子,他先用刀子戳自己的手臂,确保刀子足够锋利,随后走入睡房,将侧卧熟睡的妻子转过来,直接捅进她的腹部。

妻子当下惊醒大叫,被告却捂着妻子的嘴巴,向她说“对不起,我已经没有退路”,随后又猛刺妻子头部、脖子和后背等。

期间,负伤的妻子尝试爬向房门口,但被告丝毫不手软,持续猛刺妻子,直到妻子倒下。

被告之后走出睡房查看是否惊动邻居,再回到厨房自捅喉咙和腹部,又吃了不少药,但他发现自杀不果后,选择报警自首。

尸检报告显示,死者身上有15处刀伤,其中背部和脖子的刀伤是致命伤。

控方指出,虽然被告当时患有适应障碍症,但他仍有自控力有意识地对妻子下手,吁请法官判他坐牢九年至12年。

律师则称,夫妻俩关系亲近,两家人事后也关系融洽,而被告同时失去妻女,如今一无所有,对他而言已是“终身监禁”。

穿着白色囚衣和紫色外套的被告这时当庭失控痛哭,坐在公众席上的几名亲友也不禁潸然泪下。

高庭法官彭康钊下判时说,虽然被告的精神状况影响他的判断,但在法律和伦理上都是错误的。

不过,考虑到被告有家人支持,相信他也不会再犯,法官最终判他七年监禁。

被告和死者的亲友约有10人出庭旁听。对于法官的判决,被告的父亲在庭外告诉媒体:“这是一个悲剧,我们接受。”(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