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理工与雇联会设新中心 助学生寻找就业机会

新加坡理工学院院长兼总裁苏卫华(前排右)与全国雇主联合会执行理事长沈锦源(前排左)签署谅解备忘录,明年设立新中心,为理工院和工教院学生提供接触新兴行业的机会。教育部长陈振声(后排右)和雇联会会长叶进国(后排左)见证了签署仪式。(陈渊庄摄)
新加坡理工学院院长兼总裁苏卫华(前排右)与全国雇主联合会执行理事长沈锦源(前排左)签署谅解备忘录,明年设立新中心,为理工院和工教院学生提供接触新兴行业的机会。教育部长陈振声(后排右)和雇联会会长叶进国(后排左)见证了签署仪式。(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理工学院与全国雇主联合会明年将设立新中心,帮助理工院和工艺教育学院学生寻找就业机会,同时让雇主招聘所需人才。

新加坡理工星期二(10月31日)举行理工院与工教院(POLITE)员工感谢日,同时与全国雇主联合会签署谅解备忘录,设立新加坡理工—雇联会(SP-SNEF)中心。新中心将于2024年5月落成,届时理工院和工教院学生将有机会接触包括制造、精密工程及海事等16个关键领域。

教育部长陈振声担任活动嘉宾,他致辞时说,理工院与工教院的教职人员和员工,必须掌握商业和技术方面的前沿知识。“当你能做到这一点时,你就能自信地开展合作,并满怀信心地与我们的学生分享和教学,无论他们是受雇前培训(PET)还是持续教育与培训(CET)的学习者。”

陈振声说,他希望看到更多的商会商团人员在高等教育学府设立办事处,促进业界和学术界开展合作,并在未来为成年员工提供培训和提升技能。

雇联会执行理事长沈锦源说,与新加坡理工展开的这项合作能巩固和加强学生与行业合作伙伴之间的桥梁。“我们希望通过特别策划的互动体验,接触不同的受众,展示新兴行业,增强下一代专业人员的能力,为他们未来的工作做好准备。我们特别期待在SP-SNEF中心采用和展示各种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技术。”

新加坡理工学院出书纪念70周年发展历程

明年迈入创立第70个年头,新加坡理工学院在活动中举行新书发布会,纪念卓越教育70周年。

由写作人许木松撰写的《横跨各年龄层 新加坡理工学院70年》(For All Ages, Singapore Polytechnic at Seventy),记载了新加坡理工的发展历程,概括了它作为全国第一所理工学院的丰富历史和成就,以及对终身学习的渴望和奉献。

新加坡理工院长兼总裁苏卫华致辞时说,这次发布会开启了学院接下来12个月的庆祝活动。“作为新加坡第一所理工学院,新加坡理工的历史反映了新加坡职业技术教育的历史。”

新加坡理工伙伴关系部副主任范志杰(43岁)是书中人物之一,曾担任室内设计科目主任。他受访时说,每一名学生的背景和能力不尽相同,因此采用互动形式,让学生互相学习。“学生先自己审查作业,看看需要什么帮助,之后再询问导师,再后来就会进行小组讨论,互相交流。这能帮助他们培养判断力。”

书中另一个人物为去年毕业于新加坡理工资讯通信安全管理系(现称网络安全与数字取证)的李奕腾(21岁)。他受访时说,学院采用的“翻转式学习”(flipped learning),即在上课前学习课堂内容,对不喜欢看幻灯片学习的他而言灵活许多。“我能依据自己喜欢的读书时间和方式调整,日后上了大学也会继续采用这个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