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患产后抑郁 33岁妇抱一岁幼女坠楼身亡

这起悲剧发生于星期天(11月5日)下午12时40分左右,地点在友诺士弯第35座组屋。警方架起两个蓝色帐篷,里面是一对母女的遗体。 (郭跃男摄)
这起悲剧发生于星期天(11月5日)下午12时40分左右,地点在友诺士弯第35座组屋。警方架起两个蓝色帐篷,里面是一对母女的遗体。 (郭跃男摄)

字体大小:

友诺士弯发生双尸案,年轻女子疑患产后抑郁症,抱着年幼仅一岁的女儿坠楼身亡。

这起悲剧发生于星期天(11月5日)下午12时40分左右,地点在友诺士弯第35座组屋。

《联合早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见到组屋底层架起两个蓝色帐篷,盖着那对自高处坠下丧命的母女。多名警察已经到场,在帐篷旁和组屋进行调查。

据了解,母亲年龄33岁,疑似患有产后抑郁症,抱着约一岁的女儿坠楼。

一名居住在同座组屋、不愿具名的邻居说,他在12时45分听见一声巨响,于是下楼查看,惊觉两人坠楼。“她们看起来是华人,女子脸朝下,另一个相信是婴儿或幼童,身上还穿着尿布。”

据记者现场观察,警察封锁了四楼,在一间单位展开调查,两名死者生前相信就住在该单位。

从两人倒卧的位置来看,她们应是从组屋的楼梯间坠下,相信是离开住家单位后出事的。

下午2时40分左右,一名相信是死者亲属的男子赶到现场,与在场查案的警方人员谈话。下午4时48分,警方将两具尸体移走后,该男亲属神色凝重地返回组屋,要搬一些物件,并婉拒记者访问。

另一名不愿具名的邻居说,这家人搬来约一年,他平时会和他们打招呼,该男家属应该不是死者的丈夫。“这家人平时相当安静,女死者育有两个孩子,应该还有一个大儿子。”

不少街坊得知母女身亡后感到惋惜,他们路过现场时都停下脚步为母女俩祈祷。

新加坡警察部队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警方人员到场时,发现33岁女子和一岁的婴儿一动不动地倒卧在组屋底层,当场确定两人死亡。警方初步调查后,排除他杀的可能,调查还在进行中。

鹰阁医药中心妇产专科兼泌尿专科顾问医生锺耀伦早前受访时说,生活面对压力、生产时特别困难,或是与家人不睦,都可能导致妇女患上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状包括不断哭泣、食欲不佳、情绪失控等,一般上在产后的两周,比较容易患上抑郁症。家人若发现这些症状,应尽快寻求帮助。”

生活遇到困难,可拨以下热线求助:

  • 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 1800-777-5555(妇女援助专线)
  • 新加坡援人机构热线(SOS):1767(24小时)/关怀短信(CareText):91511767
  • 关怀辅导中心:1800-353-5800
  • 心理卫生学院:6389-2222
  • 新加坡心理卫生协会:1800-283-701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