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忙牵线贿警 中间人供证:收的是空红包

被告符志强(左)案发时是刑事侦查局私会党取缔组的驻署警长。控方证人黄泉胜(右)星期一(11月6日)早上出庭供证。(庄耿闻摄、档案照片)
被告符志强(左)案发时是刑事侦查局私会党取缔组的驻署警长。控方证人黄泉胜(右)星期一(11月6日)早上出庭供证。(庄耿闻摄、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助两男避警追查,男警察被指通过中间人收下2000元红包,涉案认罪坐牢的中间人星期一(11月6日)出庭供证,却称自己只是帮忙牵线,拿的是空红包。

被告符志强(46岁)面对10项妨碍司法公正以及抵触防止骚扰法令的控状。案发时,他是刑事侦查局私会党取缔组(Secret Societies Branch)的一名驻署警长。

被告不认罪,案件星期一早上开审,控方第一名证人是KTV酒廊业者黄泉胜(52岁)。他早前因涉案,已经被判坐牢。

黄泉胜供证时说,他是名自雇人士,在约2007年开KTV酒廊,酒廊目前开在芽笼一带,由妻子经营。他也说,自己之前犯法,在2013年出狱后,与被告结识。被告当时是黄泉胜的监督警员(supervision officer)。

黄泉胜说,他的一名朋友在2019年9月找上他,说与另一名友人涉及敌对帮派搏斗事件,担心会被警方叫去协助调查。

黄泉胜因此当中间人,安排友人与被告在KTV酒廊见面。

黄泉胜星期一早上供证说,当时只是将一封空的红包交给友人,也提议可将50元至2000元的红包钱给被告。不过控方指黄泉胜口供内容与证词有出入,援引证据法(Evidence Act)第156节条文来盘问他。

控方表示,黄泉胜在2022年12月7日录口供时,承认尝试将红包交给被告,他看见被告有所保留后,硬把红包塞给被告。控方对此盘问黄泉胜,问他为何口供内容与证词有出入。

黄泉胜说,调查人员当时给他很多压力,他称自己被误导,也指调查人员“乱录口供”。

案件在截稿前还在审理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11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