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经济餐网站邀全民参与推荐

“经济餐大搜寻”行动让公众上网到CrowdTaskSG平台,上传廉价餐饮的咖啡店摊位照片,帮助有需要的家庭规划伙食开销。(档案照片)
“经济餐大搜寻”行动让公众上网到CrowdTaskSG平台,上传廉价餐饮的咖啡店摊位照片,帮助有需要的家庭规划伙食开销。(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政府推出新计划,号召全民推荐物美价廉的咖啡店经济餐,帮助有需要的家庭更好地规划伙食开销。

这项名为“经济餐大搜寻”(Great Budget Meal Hunt)的行动,10月底由政府科技局、建屋发展局,以及国家发展部联合推出。公众只需上网到CrowdTaskSG平台,上传提供廉价餐饮的咖啡店摊位照片,即可参与。

民众也可通过同一个平台,协助当局核实其他食客的推荐,以及BudgetMealGoWhere网页上的经济餐信息。这个网站今年5月推出,让公众输入邮区查寻附近提供经济餐选项的咖啡店。网页目前涵盖约80家咖啡店。

CrowdTaskSG是政府科技局开发的游戏化平台,通过众包形式,邀请公众参与政府部门或机构展开的调查等活动。

国家发展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11月7日在国会参与有关生活费动议的辩论时,提到“经济餐大搜寻”行动。她指出,自推出以来,当局共收到245项经济餐推荐,民众的信息核对则多达319则。这些推荐来自全岛91家咖啡店。

她说:“我们欢迎国人为这项计划做出积极贡献。”

一天可上传10推荐 核实20道食物

年满18岁并拥有Singpass账户的民众,可参与这项“经济餐大搜寻”行动。推荐的餐食应是正餐,而非配菜、小吃、儿童餐或半份餐。一人一天最多只能上传10个推荐,并核实最多20道食物。

根据建屋局规定,从今年5月起,所有组屋咖啡店业者更新租约时,须提供至少四个经济餐食和两个经济饮料选项。经济餐食平均售价介于3元至3.50元,饮料则介于1元至1.15元。

预计到了2026年,现有的374家建屋局出租的咖啡店都会提供经济餐选项。咖啡店摊主也会贴上标签,让公众识别经济餐选项。

这个规定目前只适用于建屋局咖啡店,不包含私人咖啡店。沈颖提到,建屋局正在研究监管方案,让私人咖啡店也提供经济餐。

她说:“我们将继续与咖啡店业者合作,寻找可持续的方式,为居民提供经济实惠的餐饮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