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巴士学院12月推出电动巴士安全专员培训计划

由SMRT助理工程师阿都瓦菲(左起)、工艺教育学院学生努阿吉夫、新捷运技工莫哈末巴克利及工教院学生苏兹安娜组成的四人团队,成功在首届地铁技能大挑战电力组别脱颖而出,赢得5000元奖金。(邝启聪摄)
由SMRT助理工程师阿都瓦菲(左起)、工艺教育学院学生努阿吉夫、新捷运技工莫哈末巴克利及工教院学生苏兹安娜组成的四人团队,成功在首届地铁技能大挑战电力组别脱颖而出,赢得5000元奖金。(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随着更多电动巴士将陆续上路载客,打造一支掌握电动巴士相关知识的技工团队也日益重要。新加坡巴士学院将在今年12月,推出全国电动巴士安全专员培训计划。

代交通部长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星期六(11月25日)在第三届新加坡巴士技能大挑战及首届新加坡地铁技能大挑战颁奖仪式上致辞时透露,新计划旨在培训更多技工,在本地公共巴士车队转向采用更多电动巴士时,掌握相关技能。 

新计划涵盖四个模块,以培训技工如何安全处理电动巴士和混合动力巴士,培训内容包括处理高电压电池和充电器的安全程序。

“我鼓励所有技工充分利用这样的培训机会,学习新知识,提升技能。”

徐芳达也颁奖给巴士及地铁技能大挑战得奖团队,并鼓励参与竞赛的学生,毕业后投入公共交通领域。今年共有84名来自公共交通业者的员工及本地六所高等教育学府的学生,参与这两项竞赛。

由两名工艺教育学院学生、一名新捷运技工,以及一名SMRT助理工程师组成的四人老中青团队,成功在首届地铁技能大挑战电力组别脱颖而出,赢得5000元奖金。作为唯一女性组员,21岁的苏兹安娜(Suziana Akasha)已取得国家工教局证书,但她准备继续进修,报读高级国家工艺教育局证书课程。

对从事公共交通业持浓厚兴趣的她,希望未来能加入SMRT地铁团队。她说:“我不认为只有男性可从事公共交通工作,女性如果有意投入这行业,也可以有杰出表现。”

另一方面, 配合公共交通工友感谢月,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和陆路交通管理局下星期三(29日)将在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蒂凡那学院举办公共交通职业展,四家公共交通业者Go-Ahead、新捷运、SMRT和易塔通提供超过400个就业机会,包括巴士车长、巴士技术人员,以及助理工程师等职缺。   

有兴趣的公众可浏览https://e2i.sg/PTCF23m了解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