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舅舅启发戎装一穿28年 空军工程师获长期服务奖

拥有28年经验的ME6级军事专才桑塔南塔·苏雷什获颁长期服务奖章。(海峡时报)
拥有28年经验的ME6级军事专才桑塔南塔·苏雷什获颁长期服务奖章。(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苏雷什的舅舅是我国空军先驱战斗机飞行员。苏雷什深受启发,国民服役时决定加入空军,一做就是28年。三个月前,他还开始兼读硕士学位,盼能学以致用,为工作增值。

ME6级军事专才桑塔南塔·苏雷什(Sathananthar Suresh,48岁)星期二(11月28日)在国防部国庆奖章颁奖礼上,获得长期服务奖章。

苏雷什现为空军第110中队副指挥官兼空军工程师。他受访时说,舅舅以前带他到航空展,并分享工作经历,因此他在理工学院念书时,就萌生加入空军的想法。

回顾近30载的军旅生涯,苏雷什不只为我国防卫做出贡献,也曾在重大事件或活动中献力。例如,他在冠病疫情期间支援客工宿舍运作,也在两年前的国庆庆典上,协调电力运作。

“虽然这些任务与工程师的职务不同,但我想要挑战自己尝试新事物,并从中学习如何与他人沟通。”

苏雷什今年8月开始在南洋理工大学兼读人工智能课程,并将于2025年底完成。他说,课程需要重新学习许久没接触的编程,“但我能利用人工智能解决工作的日常问题,获益匪浅”。

国防部在星期一(27日)和星期二,举行两天的国庆奖章颁奖礼。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以及人力部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出席了第二天的活动,星期一的仪式则由新加坡武装部队总长孟耀诚海军中将主持。

今年共有942名国防部和武装部队人员获得表彰。颁奖礼共颁发了142枚表扬奖章、162枚效率奖章,以及652枚长期服务奖章。

曾任海军首席外科医生逾10年 海军医疗船候补副指挥官获奖

海军医疗船候补副指挥官郑心权中校(52岁)是表扬奖章得主之一。这名战备军人曾任海军首席外科医生超过10年。

海军医疗船候补副指挥官郑心权中校是表扬奖章得主之一。这名战备军人曾任海军首席外科医生超过10年。(国防部提供)

郑心权的职责包括确保海军医疗团队处于战备状态,也参与过海外人道援助任务。他说,比起一般物资齐全的医院,海军军医在执行海外任务时资源有限,必须学会物尽其用。

总统每年国庆都会颁发奖章,给对国家和社会建设有功的官员、军警人员,以及社会贤达;今年获颁各级国庆奖章的共有6598人。

孟耀诚海军中将和陆军总长梁振伟少将,较早前于10月29日举行的国庆奖章颁奖礼上,获颁公共行政奖章(金)(军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