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操纵泰国篮球赛果 男子判监八个月

被告傅伟豪承认两项抵触防止贪污法令的控状,被判坐牢八个月。(档案照片)
被告傅伟豪承认两项抵触防止贪污法令的控状,被判坐牢八个月。(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男子与一人共谋向篮球员行贿,操纵泰国篮球比赛的成绩,还亲自飞泰国将贿金交给受贿球员,从中赚取约4000元酬劳,结果换来牢狱之灾。

被告傅伟豪(30岁)面对四项抵触防止贪污法令的罪名,他早前承认其中两项控状,法官将余项纳入考量后,星期三(12月6日)判他坐牢八个月。

案情显示,被告于2009年认识关伟权(33岁),两人当时是本地一家篮球俱乐部的篮球员。

在2017年至2018年左右,关伟权发现被告会上非法投注网站赌球,于是告诉被告自己认识一些外国篮球员,可以帮助操纵比赛成绩,同时询问被告是否有意参与。被告不想错失赚钱机会,同意参与。

与球员串通联赛进球差距和总进球范围

被告和关伟权于是决定操纵泰国篮球联赛,他们与两名来自不同篮球队的球员串通。四人会在脸书组群里商讨操纵计划,主要下注各支球队的进球差距范围和两支球队的总进球范围。

关伟权指示被告将约6000元至8000元现金带到曼谷,代他观看赛事,并在取得预期的赛绩后,支付球员酬劳。

在2018年7月1日的一场赛事中,两人顺利操纵赛事,总进球量落在指定范围内,被告事后支付球员1000元。

庭上并未透露两人从这场赛事中赚取多少钱。

根据法庭文件,被告和关伟权也曾计划在同月7日操纵球赛,但没有得逞。

被告两天后返回新加坡,事后收取约4000元至5000元的酬劳。

关伟权的案件目前仍在审理中。(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