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多小一新生开学 陈振声参与学校迎新会

教育部长陈振声(右二)星期二走访特别需求者协会(APSN)加东学校,并与学生一同为教职员准备欢迎饮料。(白艳琳摄)
教育部长陈振声(右二)星期二走访特别需求者协会(APSN)加东学校,并与学生一同为教职员准备欢迎饮料。(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新年伊始,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再次迎来新学年。今年,大约有3万8100名小一新生走进校园,开启新的学习旅程。

全国各教育部小学和幼儿园的一年级新生于星期二(1月2日)开学。小二至小六学生,以及幼二孩童则在星期三(3日)回到校园学习。这样的安排让校方能够更好地帮助新生,在开学第一天适应并融入新环境。

全国中学生也在星期二开始了新学年。初级学院和励仁高中的学生将在1月8日返校,正在等待O水准成绩放榜的新生则得等到2月2日开课。

教育部长陈振声星期二早上走访了特别需求者协会(APSN)加东学校,并参与了中一至中四学生的迎新活动。迎新活动帮助新生适应校园生活,并促进他们与同学间的交流。

陈振声之后在脸书贴文分享访校的点滴,他不仅和学生们一同为教职员准备了欢迎饮料,还制作新年卡片,并在卡片上写下对2024年的美好期望。“我希望学生们在年底回首时,能为自己一年来的成就感到自豪。”

陈振声也呼吁所有学生在新学年中相互照顾,尝试新事物,让这一年成为难忘的一年。

又是一年开学季,3万多名小一新生踏上新的小学学习之旅,也有不少父母在开学第一天亲自带孩子到学校报到。(陈斌勤摄)

李佩真(29岁,保险经纪)星期二送今年入读爱同小学一年级的儿子吴雨泽到学校。

李佩真受访时说:“第一天上学,整个开学过程都挺顺利的。不过,还是会担心他不能适应小学的节奏,尤其是在休息时间时,怕他不够时间买食物,或来不及吃。”

吴雨泽也分享了第一天上学的感受:“我觉得很开心,很兴奋,今天已经交了两个新朋友。”

另一名家长钟文嘉(36岁,行政人员)的儿子蔡志峻就读圣安德烈小学一年级。

开学首日便乘坐校车到校的蔡志峻分享说:“第一天上学很有趣,我一点也不害怕,和朋友们玩得很开心。”

钟文嘉受访时说:“学校允许家长在休息时间到学校观察孩子的情况,我上午去看他时,发现他适应得挺好的。”

她希望儿子能够在学习中找到快乐。“升上小一,最大的挑战应该就是时间管理,他要学会如何分配时间,处理课业,并根据隔天的上课时间表整理书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