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遭破坏 欠万元租洋房客失踪

沙发上生出大片霉菌,卫生间的洗手盆也留下令人费解的大洞。(受访者提供)
沙发上生出大片霉菌,卫生间的洗手盆也留下令人费解的大洞。(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把公寓出租给洋汉一家三口,女房东指接到邻居通报,才赫然发现对方入住不到四个月竟突然搬走“闹失踪”,不仅欠下上万元租金,还破坏单位弄得狼藉遍地、洗脸盆甚至出现了令人费解的大洞。

房东王女士(47岁,音乐老师)告诉《新明日报》,她在去年8月份签约,将位于宏茂桥的四房式公寓,出租给从西班牙来新工作的洋汉和他的妻女,一家三口于9月初入住。

王女士说,洋汉被一家知名跨国公司聘来本地,妻子在本地的国际学校任职西班牙语老师,五六岁的女儿也在本地入学,三人的准证有效期都到2025年。看对方工作体面家庭稳定,王女士就通过房屋中介,与对方签下两年的租约并收下一个月的定金,每月租金为3900元。

“不过从签约后到入住前,他的行为开始有些异常,隔三差五就上门找当时还在租住公寓的前租客,要他们尽快搬走。”王女士说,她曾一度想撤回租约,但考虑到对方初来乍到、行为或是出于文化差异等多方面因素,一时心软没这么做。

一家人入住后,王女士还应其要求购置新冰箱,后来因事务繁忙就疏于留意,甚至没检查对方是否准时交租。岂料就在前几天,王女士收到公寓邻居的通知,说许久没见到洋汉一家出现。

王女士起初以为是年底假期,他们可能回欧洲跨年,不过后来越想越不对劲,去查账后惊觉,对方已经三个月没缴房租,于是马上联络中介与租客交涉。岂料,对方不仅不接电话、已读不回消息闹失踪,还把公寓搞得乌烟瘴气。

王女士绘述,单位出租给他们前好好的,结果发现厨房灶台上和水槽里遍布食物残渣和垃圾,客厅沙发上生出大片霉菌,卧室床上地上洒满闪粉亮片。更令她傻眼的是,洗手盆居然被砸出一个大洞。除去上万元的租金损失,后续的维修和清洁费用也超千元,王女士准备报警处理。

她坦言:“租房的七八年里,我第一次遇到有房客这么过分。现在追回欠款希望渺茫,但希望此事能警惕其他屋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4年1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