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原生园死鱼尸部分已清理 公众盼臭味早日消散

记者星期二早上重返原生园旧址时发现,鱼池内部分鱼尸已清理干净,池塘旁有几个黑色塑料袋,里面装的相信就是打捞上来的鱼尸。(林明顺摄)
记者星期二早上重返原生园旧址时发现,鱼池内部分鱼尸已清理干净,池塘旁有几个黑色塑料袋,里面装的相信就是打捞上来的鱼尸。(林明顺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报道引起当局重视,原生园旧址鱼池内的鱼尸已清理,但空气中依然飘散着腐臭味。

《联合早报》星期一(2月5日)报道,靠近卡迪地铁站的旧原生园(Orto)自去年6月关闭后,疑因缺乏妥善安置打理,附近居民近期发现园内鱼池浮满大量死鱼,空气中臭味弥漫,不少鱼还在池中挣扎,甚至有乌鸦叼食鱼尸。

专家:目前不至于对人类产生直接健康隐患

南洋理工大学亚洲环境学院高级讲师林肖恩博士受访时说,虽然鱼尸已引来乌鸦等食腐动物,不过目前不至于会对人类立即产生直接的健康隐患。

然而,他指出这些鱼死亡的方式比较残忍,可能会引起动物伦理问题。“各方在规划如何处理场地时,可能因为没有相关经验或经费等诸多问题,而疏忽了这一环节,才导致目前的情况。”

记者星期二(6日)早上重返原生园旧址时发现,鱼池内部分鱼尸已清理干净,池塘旁有几个黑色塑料袋,里头装的相信就是打捞上来的鱼尸。 

臭味更明显 居民盼当局早日妥善处理

居民刘一铭(学生,25岁)说,星期一晚上10时许路过这里时,虽然园内已经熄灯,但隐约可看到池塘中有小船,相信是有关人员正在清理鱼尸。“希望鱼尸可以尽快被妥善处理,也希望当局能好好安置还活着的鱼。”

鱼尸虽然已清理,但恶臭依然弥漫在周围的人行道上,多数居民路过都会驻足寻找臭味的来源。宾亚(41岁,半导体业)说,“今天的臭味更明显了,希望当局可以早日解决这个问题”。

关爱动物协会早前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有关当局正在就此事展开调查。

占地5.15公顷的原生园前身是宝瓶庄(Bottle Tree Park),2014年8月由丰盛集团接管并重新发展为原生园餐饮消闲园地。后来,在2019年发展总蓝图下,包括原生园在内的近70公顷土地被规划为住宅区,原生园也于去年搬迁至巴西班让虎豹别墅对面的双层商业大楼。

原生园旧址内的涉事鱼池是一个原名“Fishing Paradise”的淡水钓鱼场,原本专为公众提供休闲钓鱼活动,吸引不少钓鱼爱好者携家人前来。钓鱼场从宝瓶庄时期一直营业至去年6月,供垂钓的鱼包括鲈鱼(Seabass)、红友鱼(Mangrove Jack)、多曼鱼(Toman Fishes),以及亚马逊水系鱼类(Amazon Fishes)等。据报道,业者曾称,因钓鱼场关闭而须转移的鱼多达20公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