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贿赂保险公司前高层66万余元 富乐医疗三前董事被控

怡安保险公司前首席执行长周科林(黑衣者)星期四被加控五项罪名,他在亲友陪同下走出国家法院。(梁麒麟摄)
怡安保险公司前首席执行长周科林(黑衣者)星期四被加控五项罪名,他在亲友陪同下走出国家法院。(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早前被控索贿的怡安保险公司前首席执行长涉嫌向三名富乐医疗集团或旗下公司的前高层索贿66万8000元,也被指利用部分贿款购买有地住宅,星期四(2月8日)被加控多五项罪名。涉嫌行贿的三名高层也在同一天被控。

周科林(Chiew Collin,56岁)事发时是怡安保险公司(AON Singapore)的首席执行长,之后在香港友邦保险公司(AIA)担任董事。他在2023年12月7日被控一项索贿罪,如今被加控四项索贿和一项抵触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罪。

涉嫌行贿的三人是富乐医疗集团(Fullerton Healthcare Group)的前董事陈锦松(50岁)、前董事曾百胜(50岁),以及富乐医疗企业(Fullerton Healthcare Corporation)董事会的前主席兼企业总裁辛大伟(44岁)。曾百胜同时也是富乐医疗(Fullerton Health)的前董事和富乐医疗中国(Fullerton Health China)的前总裁。

陈锦松(图)被指与曾百胜和辛大伟串谋窜改账目,谎报娱乐费用开销,骗取约44万零666元。(梁麒麟摄)

四人星期四早上在国家法院面控。

根据贪污调查局发出的文告,曾百胜被指与陈锦松和辛大伟串谋,从2015年至2018年间贿赂怡安首席执行长周科林34万8000元,作为促成富乐医疗集团与怡安达成商业利益的报酬。

曾百胜被指在2019年与辛大伟串谋,四次贿赂时任香港友邦保险公司董事的周科林共32万元。

曾百胜(图)被指在2019年与辛大伟串谋,四次贿赂时任香港友邦保险公司董事的周科林32万元。(梁麒麟摄)

除了行贿,曾百胜也被指与陈锦松和辛大伟串谋窜改账目。从2016年至2019年,曾百胜涉嫌伪造娱乐费用开销,向富乐医疗企业和富乐医疗中国报销约44万零666元,并把款项用于贿赂周科林,但实际上的费用只有约16万9719元。

周科林涉用11万余元贿款买房产 被控洗钱罪

另外,周科林也被指使用索贿所得中的11万5000元,购买勿洛台的房地产,因而被控洗钱罪。

四人都已聘请律师,辛大伟面控后表明不认罪,其余三人则未表态是否要认罪。辛大伟的案件将在3月7日进行审前会议,另外三人案展3月11日再度过堂。他们目前各以20万元保释在外。 

辛大伟(图)被指与曾百胜和陈锦松串谋,贿赂周科林共66万8000元。(梁麒麟摄)

周科林原本被控一项受贿罪,指他通过公司Straits Priority Consulting向富乐医疗企业索取24万元。连同被追加的罪状,周科林目前面对六项控状,其他三人则面对五项至13项控状不等。

贪污调查局强调,新加坡对贪污采取零容忍态度。贪污若罪成,可被判最高10万元罚款,或最长五年监禁,或两者兼施;洗钱罪可被判最高50万元罚款,或最长10年监禁,或两者兼施;窜改账目罪成则可被判最长10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部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