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按时交雇员收入信息 去年逾900名雇主共罚100多万元

去年,每10名参与“雇用入息自动纳入计划”的雇主中,就有一人未按时向税务局提交雇员收入信息。尽管当局一再提醒,这些雇主还是迟交,或根本没有提交信息。(邝启聪摄)
去年,每10名参与“雇用入息自动纳入计划”的雇主中,就有一人未按时向税务局提交雇员收入信息。尽管当局一再提醒,这些雇主还是迟交,或根本没有提交信息。(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未按时提交雇员收入信息,去年有900多名违规雇主被罚,罚款总额超过100万元。

新加坡国内税务局星期二(2月20日)发文告说,雇主有法定义务最迟在今年3月1日,向税务局提交员工2023年的就业收入信息。

已参与“雇用入息自动纳入计划”(Auto-Inclusion Scheme,简称AIS)的雇主,或在2023年雇用五名或更多雇员的雇主,都须履行这个义务。他们应该已在1月收到税务局的相关信函。

从2022估税年起,所有雇用五名或更多雇员的雇主必须加入AIS。今年预计有约11万名雇主参与AIS,是计划实施以来最高。

当局说,去年,每10名参与AIS的雇主中,就有一人未按时向税务局提交雇员收入信息。尽管当局一再提醒,这些雇主还是迟交,或根本没有提交信息。

税务局去年因此处罚了900多名违规雇主,罚款总额超过100万元。

大多数被罚的雇主是餐馆、食阁或咖啡店经营者、总承包商,或从事货物批发、零售,以及美容院和水疗服务。他们迟交信息的常见原因包括,处理AIS事务的人员变动,以及在履行行政义务方面遇到困难。

今年3月1日前未申报雇主 最高可罚5000元

税务局说,未在今年3月1日前申报雇员收入信息的雇主,可被罚款高达5000元。罚款额在去年调整,之前是1000元。违规公司的主要人员,如公司董事或合伙人,也可面对最高1万元罚款,或监禁最长12个月,或两者兼施。

今年有200多万名雇员,因雇主已加入AIS,将享受到预填报税表或“无须呈报所得税服务”(No-Filing Service)所带来的便利,不必手动输入收入信息。

税务局说,雇主按时提交雇员收入信息至关重要。否则,预填报税表上会有遗漏的数据,导致报税表不准确,耽误当局对雇员进行纳税评估。

雇主也必须确保向税务局提交完整和准确的雇员收入信息。提交不准确的员工收入信息是违法的,罚款额可能是少征税款的高达两倍。如果雇员信息过去有任何错误或遗漏,税务局也鼓励雇主立刻自愿披露,如此一来,可在自愿披露计划(IRAS Voluntary Disclosure Programme)下受较轻的处罚。

税务局观察到,雇主进行AIS申报时的常见错误包括:没有申报应课税的实物利益,如价值超过200元的礼物和奖项,或超过500元的员工折扣;没有申报薪金以外的雇员收入或福利,如为雇员所付的保费,或海外雇员的养老金或股票计划;以及少报雇员所获得的股票或认股权收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