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PayNow付款 有商家多收3角

字体大小:

从3月1日起,新加坡银行公会规定商家不能向使用Paynow支付的客户收取附加费,但后港有迷你超市仍向使用的顾客收取3角钱费用,商家喊冤说,因为得支付平台费用才这么做。

其他邻里商家则告诉《新明日报》,商家可使用免费的PayNow(企业)或是PayNow(个人)服务来节省成本。

去年8月曾有媒体报道,有商家向使用PayNow支付的顾客收取2角钱的附加费。新加坡银行公会当时说,公会正在制定新规定禁止商家这么做。

记者网上查悉,新规定原定在今年1月底生效,但过后延至3月1日。目前,无论是银行公会还是本地各大银行的网站,都已经明文规定商家不能向使用PayNow支付的顾客额外收费。

然而,有商家仍向使用PayNow的消费者收取附加费。

《新明日报》在2月底,在一则脸书贴文的留言看到有公众说在后港的一家迷你超市买东西时,因为使用PayNow被收取3角钱的费用。记者当时在新规定生效前走访了解情况,发现店家的确有收取这笔费用。店员解释,因为使用的平台会向商家征收费用,所以才会跟选择PayNow的顾客收附加费。

记者星期二(3月5日)再度走访,发现店家仍在收取3角钱附加费。迷你超市的负责人依旧不在场而店员不愿回应,记者于是留下联系方式。

不久后,有位不愿透露身份的男子致电声称,店家每个月需要付约千元的费用给NETS,如果各种小交易都需要自己承担费用会吃不消。他强调,付款前都会通知顾客,没有强逼大家使用,大家可以选择不用。

记者尝试向对方解释银行公会已经禁止商家这么做,对方认为既然NETS会向商家收钱,为何商家不能跟顾客收。

《海峡时报》去年一篇跟NETS有关的报道提到,每笔交易NETS会向商家收取0.8%的费用,商家也得支付月费。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4年3月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