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坠“刷单”骗局 退休经理痛失10万元

刘治梁叙述自己如何坠入圈套,最后痛失10万元棺材本。(徐颖荃摄)
刘治梁叙述自己如何坠入圈套,最后痛失10万元棺材本。(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75岁退休经理不仅熟悉电脑也关注时事,但还是百密一疏,坠入“刷单”招聘骗局陷阱,以为能赚到2万元的佣金,最终被掏空近10万元棺材本。

刘治梁已退休多年,生活一切无忧,但偶然在网络上看到一则“招聘”广告,结果步步陷入对方圈套,痛失晚年所有积蓄。如今叙述自身遭遇,希望借此警示他人。

今年3月25日,刘治梁偶然在社媒脸书上看到一则工作广告,称只需写点评即可赚取佣金,广告立即引起他的兴趣,于是留下联系号码。

当天对方就通过WhatsApp联系他,告知他工作内容和具体操作方式。根据刘治梁叙述,他只要对不同商家的网页留言好评即可,完成后即可获得一定比率的佣金。

对方也将她自己的账户借给刘治梁使用,让他实际尝试一次。随后刘治梁利用对方账户完成任务后,账户即有一笔佣金到账。

诈骗团伙接着把他所“赚取”的约180元佣金以PayNow转账给他,刘治梁收到佣金,对此深信不疑。

对方跟着告诉他,如果要获得更多佣金,必须连续完成36个工作任务,且每个任务都需要付费才能接单,因此他前后付了近10万元,以为可赚取约2万元的佣金,岂料最后两个任务需要付费10多万元来“接单”,但他已掏光积蓄,当发现是骗局,为时已晚。

刘治梁说,自己在石油公司当过技术经理,退休后也当过银行客户人员,算是熟悉电脑与科技,平日也关注时事。回忆整个过程,他感叹虽然听过不少诈骗案例,但奈何百密一疏,依旧坠入圈套。

“我不奢望能拿回钱,就当做一次教训和警示,希望其他人不要被骗。”

新加坡警察部队受询时证实接获通报,案件还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4年4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