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期间药检不过关 英国短跑选手乌贾禁赛22个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乌贾服禁药导致英国失去了奥运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法新社档案照片)
乌贾服禁药导致英国失去了奥运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世界田总田径诚信委员会星期一(10月10日)宣布,对于东京奥运期间药检不合格的英国短跑选手乌贾处以22个月禁赛。乌贾当时代表英国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出战,获得第二名。国际奥委会今年5月已经宣布褫夺英国的这面银牌,加拿大和中国队递补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按照规定,28岁的乌贾本会面临四年禁赛的处罚,因为在他的尿样中发现了奥斯塔琳(Ostarine)和S-23这两种违禁物质。乌贾坚持自己是无辜的,不是故意服药。田径诚信委员会最终认可了他的说法,只开出禁赛22个月的罚单。

乌贾的禁赛期从东京奥运会比赛日,也就是2021年8月6日开始,到2023年6月5日结束。2023年田径世锦赛明年8月19日在匈牙利开赛,也就是说,乌贾仍有机会代表英国参加这项大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