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中国田径选手用金牌报答过世恩师

女子100米栏决赛,中国选手林雨薇(左二)以12秒74的成绩夺冠。(新华社)
女子100米栏决赛,中国选手林雨薇(左二)以12秒74的成绩夺冠。(新华社)

字体大小:

(杭州综合电)中国短跑女将林雨薇星期日(10月1日)晚在杭州亚运会女子100米栏决赛中,以12秒74的成绩夺冠,赛后泪洒赛场,透露自己完成了对恩师的承诺。

2022年底,林雨薇的教练刘朝旭因病离世,这个突如其来的变故给林雨薇造成了巨大的打击。

她说:“这一年确实发生了很多事。我们积极调整了自己的心态,重新投入到训练,也有过无数次想要放弃的念头。但想到那个人对我们的希望,我们还在坚持。今天,我也完成了对他的承诺。”

这项比赛,来自印度的乔蒂·亚拉吉以12秒91的成绩摘银,日本选手田中佑美以13秒04的成绩收获铜牌。来自中国的夺冠热门选手吴艳妮因抢跑被取消资格。

100米冠军葛曼棋:相信师傅也看到了

与此同时,刘朝旭教练的另一名弟子葛曼棋同样在星期六(9月30日)晚举行的女子100米决赛中赢得金牌,成绩为11秒23。我国选手珊蒂以0.04秒的微弱差距收获银牌,来自巴林的哈贾尔以11秒35摘铜。

葛曼棋赛后说:“30米过后抬头,就基本看不见人了,我就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去跑。我知道二道有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如果很在意的话,就会把自己的节奏打乱。”

葛曼棋说的对手就是珊蒂。在今年的亚锦赛上,珊蒂以11秒20的个人最好成绩击败葛曼棋,夺得冠军。

中国选手葛曼棋(7号)在女子100米决赛后与我国选手珊蒂(右一)拥抱庆祝。(江文耀摄)

葛曼棋在获胜后悼念自己的恩师刘朝旭,她表示,这一年是人生最艰难的时刻,没想到有这么多坎坷。她说:“(拿到金牌)对我的师傅也有个交代,我相信他也看到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