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男子马拉松夺冠 何杰成中国史上第一名

何杰在男子马拉松项目为中国拿下史上的首面男子马拉松金牌。(法新社)
何杰在男子马拉松项目为中国拿下史上的首面男子马拉松金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杭州讯)中国选手何杰在星期四(10月5日)的杭州亚运会男子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13分02秒的成绩,为中国夺得史上首面亚运男子马拉松金牌。

朝鲜选手韩日龙以2小时13分27秒的成绩夺得银牌,铜牌则归另一名中国选手杨绍辉,成绩为2小时13分39秒。

曾经当过长时间陪练的何杰认为自己属于那种开窍比较晚的运动员,在2014年才正式投身专业训练,凭借着自律、坚持与血性,在短短九年的时间就改写了中国马拉松史。

何杰:我要给大家看看 中国马拉松不差

何杰说:“中国马拉松的梦想,就是创造新纪录。我要给大家看看,中国马拉松不差。”

在女子组比赛方面,巴林选手尤尼丝以2小时26分14秒的成绩夺得金牌,中国选手张德顺以2小时27分55秒屈居亚军,铜牌则归吉尔吉斯斯坦选手萨尔达娜,成绩为2小时28分41秒。

男女马拉松赛的结束也意味着本届亚运会田径赛项也圆满落幕,中国以19金11银9铜的成绩圆满收官,高居田径奖牌榜榜首,巴林以10金1银5铜排名第二。我国则凭借短跑女将珊蒂在女子200米项目夺得近50年来的首面亚运田径金牌,以及她在女子100米项目所贡献的银牌,以1金1银与伊朗并列第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