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沃库森四球胜波鸿领跑德甲 拜仁2比1挫沃尔夫斯堡

莱沃库森射脚希克(黑衣)被波鸿门将黎曼(蓝衣)绊倒后获判罚球,主踢破门为球队建立领先优势。(法新社)
莱沃库森射脚希克(黑衣)被波鸿门将黎曼(蓝衣)绊倒后获判罚球,主踢破门为球队建立领先优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沃尔夫斯堡法新电)莱沃库森(Leverkusen)在本地时间星期四(12月21日)凌晨举行的德甲联赛中以4比0横扫波鸿(Bochum),前锋希克(Schick)上演帽子戏法,协助球队以不败之姿领跑并进入冬歇期。上届冠军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则以2比1战胜沃尔夫斯堡(Wolfsburg),继续以四分之差紧追其后。

非洲国家杯转眼将在1月开打,莱沃库森主帅阿隆索(Alonso)为了让即将参战的球员争取时间休息,收起了包括尼日利亚射脚博尼法斯(Boniface)在内的五名首发球员,捷克前锋希克因此获得14个月以来第一次联赛首发上场的机会。

希克并没有辜负阿隆索的决定,他于第30分钟在禁区内被波鸿门将黎曼(Riemann)绊倒获罚球后主罚得手,两分钟后接获弗林蓬(Frimpong)传中球轻松推射入网。上半场进入伤停补足时间,希克乱军中头球破门,上演帽子戏法。

阿隆索在下半场第66分钟以博尼法斯(Boniface)替代希克,让后者在主场球迷的起立喝彩中光荣退场,博尼法斯两分钟后突破防线一记劲射,将比分锁定在4比0。

德国小将穆西阿拉(中)和凯恩(左)的进球协助拜仁以2比1击败沃尔夫斯堡。(路透社)

拜仁慕尼黑客场胜沃尔夫斯堡

拜仁慕尼黑则在对阵沃尔夫斯堡的客战中,先后凭借德国小将穆西阿拉(Musiala)和英格兰队长凯恩(Kane)在第33分钟和第43分钟的进球,拉开2比0的领先优势。这也是凯恩在德甲联赛的第21个进球。尽管沃尔夫斯堡中场阿诺德(Arnold)在上半场伤停补时扳回一球,但球队最终还是回魂乏术。

此轮战罢,莱沃库森积42分领跑积分榜,以联赛16场不败之姿进入冬歇期。拜仁积38分,在第二位紧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