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基米踢失罚球 摩洛哥意外止步非洲国家杯16强

踢失罚球的哈基米(右)在赛后失落不已,队友哈里特上前安慰。(路透社)
踢失罚球的哈基米(右)在赛后失落不已,队友哈里特上前安慰。(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圣佩德罗综合电)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闯入四强的北非劲旅摩洛哥,本地时间星期三(1月31日)凌晨在非洲国家杯16强赛意外0比2输给南非,成为又一支落马的强队。

作为世界排名最高(第13)的非洲队,摩洛哥在比赛中浪费不少机会。哈基米(Hakimi)更在第85分钟将罚球射到横梁上,错失扳平良机。

世界排名第66的南非由前锋马克戈帕(Makgopa)在第57分钟首开纪录。摩洛哥中场阿姆拉巴特(Amrabat)在完场补时阶段作为防线最后一人在禁区外撞倒南非中场莫科纳(Mokoena),领到第二张黄卡下场。后者通过自由球直接破门,为南非锁定胜局。

摩洛哥主帅雷格拉吉(Regragui)赛后说:“我们可以在上半场就终结比赛,但在这个水平上,错失任何机会,你都会立即受到惩罚。那个罚球对我们伤害很大,当然我们没有做到应做的一切,对此我负起全部的责任。”

摩洛哥也成为继上届冠军塞内加尔、突尼斯、阿尔及利亚、喀麦隆和布基纳法索后,又一支出局的非洲排名前10队伍。

世界排名第57的布基纳法索在同日较早结束的比赛中,1比2输给排名第51的马里。后者在上下半场开赛不久后,凭借对手的乌龙球和希纳约科(Sinayoko)的小角度进球取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