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加与玛利亚争冠 重演两年前印第安韦尔斯网球决赛

伊加轻松胜出,晋级印第安韦尔斯大师赛女单决赛。(法新社)
伊加轻松胜出,晋级印第安韦尔斯大师赛女单决赛。(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印第安韦尔斯法新电)世界第一的波兰好手伊加·斯瓦泰克(Iga Swiatek)本地时间星期六(3月16日)上午在美国印第安韦尔斯网球大师赛直落两盘胜出,将与希腊女将玛利亚·萨卡里(Maria Sakkari)重演2022年女单决赛。

赛会头号种子伊加仅用时68分钟便以6比2、6比1横扫31号种子玛尔塔·科斯秋克(Marta Kostyuk,乌克兰),隔了两年再打进该站赛事决赛。玛利亚则是以6比4、6比7(5比7)、6比2战胜本土作战的三号种子可可·高芙(Coco Gauff),闯入本赛季首个决赛。

伊加说:“我认为这是我在这里打得最利落的一场比赛。我在今天的比赛没有任何感到不自信的时候,我的感觉全是积极的。”

这是伊加自上个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后,再次打入决赛。她本场比赛只有六次非受迫性失误。她的决赛对手是九号种子玛利亚。翻开两人的交手记录,玛利亚虽以三胜二负占上风,但近两次交手的胜者都是伊加。

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正是两年前的印第安韦尔斯大师赛女单决赛,当时波兰女将以2比0夺冠。

玛利亚在击退了可可后说:“可可是个很出色的对手。我很高兴能再次打入这里的决赛。”

此赛事的上届女单冠军是哈萨克斯坦的伊莲娜·莱巴金娜(Elena Rybakina),但她因身体抱恙赛前就宣布退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