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蒂国外训练伤膝盖 4月退出多项赛事专心养伤

我国女飞人珊蒂在训练中受伤。(档案照片)
我国女飞人珊蒂在训练中受伤。(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女飞人”珊蒂在海外训练时受伤,我国田径总会发文告表示她接下来将退出4月的三站比赛,专心养伤。

进入2024年,珊蒂在海外训练并开启新赛季,她在2月时飞往美国佛罗里达州开启两个月的训练营,并参加当地赛事。她上个月参加佛罗里达接力赛展现出不俗竞技状态,在女子400米跑中取得53秒67的成绩,虽然排名第五,但刷新了新加坡全国纪录。

不过,星期一(4月15日)晚上却传出珊蒂受伤消息,我国田径总会当晚也发文告证实这件事。

珊蒂教练:受伤是常见之事 是否缺席奥运言之过早

珊蒂教练、葡萄牙前短跑名将路易斯·库尼亚(Luis Cunha)通过文告写道:“珊蒂的伤是运动常见的损伤。作为预防措施,我们将调整她的比赛计划,这样她就可以专注在恢复上。未来几周她都不会参加任何比赛,其中包括钻石联赛。

“在这期间,她会在新加坡进行训练和康复。”

27岁的珊蒂在本月3日返回狮城,并在11日接受磁共振成像(MRI)检查。她原本的比赛计划是本周四(18日)参加新加坡公开赛,然后飞往中国参加钻石联赛厦门站(20日开始)和上海站(27日开始)。

《海峡时报》联络上库尼亚时,后者拒绝透露更多珊蒂的伤病情况,只表示受伤是很常见的事,就目前来讨论她是否会错过巴黎奥运会为时过早。

据报道,珊蒂是在3月30日结束佛罗里达接力赛后感到腿部有些疼痛。

库尼亚说:“她接下来几周的训练量会减少,我们得看她须要多长时间才能恢复。现在我们须要改变计划,采取预防措施。”

田总:将重新安排奥运备战计划

我国田总补充道,库尼亚与珊蒂会和田总还有新加坡体育学院合作,确保得到所需的一切支持,并在未来几周重新安排巴黎奥运会的备战计划。

第33届巴黎奥运会将于7月26日至8月11日举行,田径项目会在8月1日至11日进行,珊蒂是目前唯一达到参赛资格的新加坡田径选手。

根据世界田联网站,珊蒂2024年只参加过一站比赛的一个项目,就是佛罗里达接力赛的400米。她是2023年杭州亚运会200米金牌得主,去年多次刷新全国纪录,状态不俗。珊蒂目前握有八个全国纪录,为女子60米(室内)、100米、200米、400米、4X100米接力和4X400米接力,以及男女4X100米接力和4X400米接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