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将强制征税用于地震灾后重建

厄瓜多尔沿海地区周三凌晨3时左右又发生6.2级地震,被惊醒的民众纷纷跑到街上躲避。(法新社)
厄瓜多尔沿海地区周三凌晨3时左右又发生6.2级地震,被惊醒的民众纷纷跑到街上躲避。(法新社)

字体大小:

(佩德纳莱斯法新电)为协助灾后重建,厄瓜多尔政府周三晚上宣布采取激烈的经济应对措施,包括提高税务和强制人民缴纳临时工资税。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当晚对全国人民发表讲话时说,重建费估计高达30亿美元(约40亿新元),并将导致经济增长率下降二到三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厄瓜多尔经济今年几乎肯定会陷入萎缩。

他接着宣布一系列应对措施,其中包括把该国的增值税从12%调高到14%,为期一年。

他也表示将强制征收工资税,分别向每月赚取1000美元、 2000美元和超过5000美元的人征收一日、两日和五日的工资。

此外,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人则须一次性缴付相等于资产总额0.9%的款项。

他也说,政府将脱售一些国有资产,以及在国际市场发行新债券,以筹集资金资助震后的重建计划。

这个南美洲国家上周六遭遇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地震。强度高达7.8级的地震,导致当地数百栋楼房坍塌,并对旅游区的道路和主要基础设施造成破坏。这场灾难至今已导致525人死亡和5733人受伤。另有163人仍下落不明。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但除了人员伤亡方面的损失以外,地震也对厄瓜多尔这个产油国的经济带来进一步冲击。在这之前,石油价格下滑已严重影响该国经济,突如其来的灾难可谓雪上加霜。

沿海省份马纳维省受灾最为严重,地震大多数遇难者是该省居民。重灾区仍然停水停电,物资、药品短缺。厄政府在灾情通报会上称,目前所急需的救灾物资主要包括水、食品、大型帐篷、手电、睡袋、卫生用品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