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气候变化

得州与路州飓风灾区 所需援助金料达2038亿

美国休斯敦在飓风哈维侵袭后所需援助金料达2038亿。(照片/法新社)
美国休斯敦在飓风哈维侵袭后所需援助金料达2038亿。(照片/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受飓风哈维侵袭的美国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所需救援资金估计达1500亿美元(近2038亿新元),白宫表明将尽速向国会要求拨款。

一名官员透露,总统特朗普初期准备要求59.5亿美元,他本身则承诺会自掏腰包捐出100万美元。

美国白宫国土安全顾问博斯库斯31日说,特朗普政府不久后将向国会要求拨款,资助受哈维(Harvey)重创的灾区恢复经济力量。随着灾情日渐明朗,援助资金申请预料会陆续递交政府。

目前,有关方面对赈灾所需资金的估计有出入。最终,美国纳税人为哈维所承担的款项,可能接近2005年的飓风卡特里娜(Katrina)灾后所需的1102亿美元。

来自休斯敦的民主党众议员希拉·李正在起草议案,要求国会通过十多个政府机构和部门,发放1500亿美元紧急资金。

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30日说,得州可能需要1250多亿美元赈灾。得州共和党众议员塞申斯和新泽西州共和党众议员兰斯在福克斯商业新闻提及的数额分别为500亿美元和800亿美元。

在哈维来袭时,联邦紧急管理署的救灾基金只有33亿美元。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于31日告诉记者,总统特朗普将会捐100万美元。但白宫并未说明,这笔钱是来自特朗普的荷包或其基金。

共和党领导层表示,国会预计将在9月上旬就赈灾款项的初步分配进行商议与投票。

赈灾问题也将使得国会9月下旬对调高政府债务上限的辩论变得复杂化。

当哈维本周在得州海岸登陆时,国会和白宫正在处理如何调整债务上限,这是关于联邦政府举债上限的问题,国会必须在10月1日之前批准临时联邦预算法案,防止政府关闭。

美国财长努钦于31日在广播公司CNBC节目中说:“我们不得不去找国会,寻求授权加大投入,因为我们必须要投入资金来帮助得州,毫无疑问这很重要。”

紧急发放100万桶战略储油

为缓和哈维对石油供应的冲击,美国能源部31日宣布,它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发放100万桶石油。能源部的公告称,这是自2012年飓风艾萨克(Isaac)灾害以来首次紧急发放战略储油,两批每批各50万桶的紧急交换石油将交付给菲利普斯66(Phillips 66)位于路易斯安那州莱克查尔斯(Lake Charles)的炼油厂。

哈维横扫墨西哥湾炼油厂,推高汽车燃料价格。据一名白宫顾问说,政府还可能释放更多石油。

目前,有关方面对赈灾所需资金的估计有出入。最终,美国纳税人为哈维所承担的款项,可能接近2005年的飓风卡特里娜灾后所需的1102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