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军变意在阻穆加贝夫人继位 军方与反对派规划一年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尽管津巴布韦军方发动“政变”,目的显然是要阻止总统夫人格雷斯继承总统大位,但目前还不清楚军方此次行动是否能终结总统穆加贝长达37年的统治。


93岁的穆加贝自1980年津巴布韦脱离英国殖民统治以来,就一直担任该国领导人。年事已高的穆加贝近来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围绕“后穆加贝时代”的权力斗争也有所加剧。在两大阵营中,一方以格雷斯(Grace Mugabe)为首,另一方以前副总统姆南加古瓦(Emmerson Mnangagwa)为首。


52岁的格雷斯陪伴在穆加贝身边20多年,她通过排挤打压他人强行干政,政治地位在过去两年迅速提高,并表态已做好出任总统的准备;75岁的姆南加古瓦深受军方支持,也一直被视为穆加贝的最佳接班人选。但本月6日,穆加贝突然宣布解除姆南加古瓦的副总统职务,指他觊觎总统宝座,急于上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