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二度发布人质视频 内坦亚胡被怒斥斡旋失败

根据哈马斯10月30日发布的视频截图,三名被劫持以色列女人质特鲁帕诺布(左起)、阿洛尼和基尔什特并排坐在椅子上。坐在中间的阿洛尼在镜头前表现激动,抨击以总理内坦亚胡并未遵守承诺解救人质。(路透社)
根据哈马斯10月30日发布的视频截图,三名被劫持以色列女人质特鲁帕诺布(左起)、阿洛尼和基尔什特并排坐在椅子上。坐在中间的阿洛尼在镜头前表现激动,抨击以总理内坦亚胡并未遵守承诺解救人质。(路透社)

字体大小:

(耶路撒冷综合电)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二度公开人质视频,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抨击哈马斯展开“残忍的心理宣传”,并承诺将尽全力解救人质。

根据哈马斯星期一(10月30日)发布的视频,三名被挟持的以色列女人质神情紧绷地并排坐在椅子上,她们分别是特鲁帕诺布(Yelena Trupanob)、阿洛尼(Danielle Aloni)和基尔什特(Rimon Kirsht)。

坐在中间的阿洛尼情绪激动地对着镜头怒斥内坦亚胡失责,无法保护以色列公民,也未能解救她们。她说:“你本应该解救我们所有人,你承诺让我们都获得释放,但我们却在这里承受着你在政治、安全、军事、外交上的失败。”

阿洛尼呼吁以色列政府与哈马斯达成协议,以释放巴勒斯坦囚犯来换取人质自由。

10月30日,三名以色列女人质的家人在特拉维夫聚集,手持肖像海报呼吁以色列当局继续与哈马斯斡旋,尽快让人质获释,与家人团聚。(法新社)
以色列装甲部队星期一(10月30日)在加沙地带的地面行动中救出一名被俘虏以色列女兵梅吉迪什(中)。(路透社)

内坦亚胡则谴责哈马斯发布视频的做法是在展开残酷的心理战,他重申将竭尽全力让所有人质回国,称“我拥抱你们(人质)、我的心与所有被劫持者同在”。

被俘以色列女兵获救

以军星期一说,以色列装甲部队在加沙地带的地面行动中救出一名被俘虏以色列女兵梅吉迪什(Ori Megidish);梅吉迪什10月7日在以色列南部社区被哈马斯枪手绑架。

以军发言人康利库斯说:“梅吉迪什提供的情报可供我们在今后的行动中使用。我们决心解救仍在加沙的所有238名人质。”

内坦亚胡则表明,开展地面行动能使营救人质的行动,成为可能。“我们致力于让所有人质回家。我们认为这种方法有机会。”

但在同日早些时候,一名德籍以色列女人质卢克(Shani Nicole Louk)被以色列和德国当局证实死亡,她被劫持当天在加沙被武装分子游街示众。哈马斯早前释放了两名美国籍母女及两名以色列籍高龄妇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