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选举前列车失火 政府与反对党相互指责

达卡一列客运火车星期五(1月5日)晚上起火,火势蔓延到至少四节车厢,消防员在事故现场全力灌救。(路透社)
达卡一列客运火车星期五(1月5日)晚上起火,火势蔓延到至少四节车厢,消防员在事故现场全力灌救。(路透社)

字体大小:

(达卡综合电)孟加拉首都达卡一列客运火车起火,造成至少四人死亡、八人受伤。警方怀疑闹事者纵火袭击是为干扰星期天举行的全国大选,并逮捕了七名反对党成员。不过反对党否认涉案,还主张由国际调查人员查明此案。

据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一列从孟加拉西南部开往达卡的城际快车于星期五(1月5日)晚上9时左右起火。数百人争分夺秒从燃烧的车厢中救出乘客。七个消防队赶到现场,在大约一小时后控制了火势。

死者据说包括一名孩童;八名伤者的伤势严重。

警方指这是反对党孟加拉民族主义党(Bangladesh Nationalist Party)的“致命破坏行为”,并于星期六(6日)在达卡逮捕民族党资深干部纳比乌拉·纳比(Nabiullah Nabi)和六名党员。

达卡市警察局发言人告诉法新社:“纳比资助并策划了这次袭击。”

民族党发言人则说:“这些都是政府人员预谋的破坏行为,旨在抹黑民族主义党的非暴力运动……我们的党魁塔里克·拉赫曼(Tarique Rahman)曾表示担心政府正在策划这些阴谋,以转移人们对虚假选举的注意力。”

孟加拉首都达卡的消防队于1月5日在烧毁的贝纳波勒城际快车车厢内搜寻证据。(法新社)

民族党和其他数十个反对党呼吁抵制星期天(1月7日)举行的第12届国民议会选举,称这是一场“骗局”,旨在巩固长期担任总理的哈西娜的统治。

选举前的暴力事件已导致至少15人死亡。上个月,孟加拉警方和政府也指责民族党制造另一起火车火患,导致四人死亡,民族党反指这是政府镇压反对党的借口。

反对党去年举行了一系列抗议活动,要求哈西娜辞职,建立中立的看守政府来监督选举。如今,主要反对党不参选,76岁的哈西娜预料能顺利赢得连续第四个任期,但这也招致观察人士批评选举没有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