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党抵制投票率仅四成 孟加拉总理大选获胜连任

孟加拉总理哈西娜星期天(1月7日)在达卡一个投票中心投票后,向媒体比出胜利手势。(法新社)
孟加拉总理哈西娜星期天(1月7日)在达卡一个投票中心投票后,向媒体比出胜利手势。(法新社)

字体大小:

(达卡综合电)孟加拉星期天举行国民议会选举,孟加拉总理哈西娜成功蝉联执政,赢得第五个任期。

虽然官方仍未公布最终结果,但选举委员会官员说,哈西娜领导的人民联盟赢得约四分之三的席位,即300个席位中的至少220个。不过,若包括盟党其他议员的支持,哈西娜对议会的控制可能进一步加强。

此前反对党决定在极端政治镇压的气氛下抵制投票,而哈西娜则抨击对方为“恐怖组织”。哈西娜星期天(1月7日)投票后呼吁人民要对国家的民主进程有信心,但初步数据显示,本届大选的投票率仅为40%左右。

在哈西娜的领导下,这个曾经被极度贫困所困扰的国家实现了飞速的经济增长,但她的政府被指责严重侵犯人权,并无情地镇压反对党。

在野的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BNP)因警方的逮捕行动而受挫,该党呼吁举行大罢工并抵制这场“虚假的选举”。

去年,BNP和其他政党举行长达数月的抗议活动,要求哈西娜在投票前下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