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念“台湾是中国最大岛” 网民怒将玩具砸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一名爸爸在淘宝替儿子买了中国大陆幼教玩具“欣欣兔”,这只兔子会用女声念出故事、儿歌等内容,但这名爸爸听到“台湾岛是中国最大的岛屿”这句就怒把玩具毁了,并将粉碎的残骸照传上网,引发网友热议。

据联合新闻网今天报道,一名网民在面簿爆料公社贴文,指他替儿子买了一只大陆出产的“欣欣兔故事机”,蓝色的兔子身上的按钮按下后会发出语音,一边耳朵发光一边念故事,没想到竟然讲出的台词是“台湾岛,是中国最大的岛屿”,这名爸爸大惊,无法接受一个玩具也要对小孩进行洗脑,就怒把这只兔子玩具砸了。

网民说:“今天本来开开心心...你为什么要说这种话”、“听到这话火气都上来了”、“原来是双十一购物节的阴谋,要你砸了之后买更多”,但也有网民认为为了这种幼稚理由就把玩具砸了,对小朋友来说是最坏示范,父母应该更理性地机会教育小孩。

“欣欣兔故事机”是大陆的幼教玩具,内建多种语音功能,包括国学、故事、儿歌、地理、乐曲等等,售价在15-30元人民币左右(约3.08-6.15新元)。其中“地理”单元包括中国最长河流、中国最大省份等内容,这名台湾网民所听到的应是最后一个单元“中国最大的岛屿”。(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