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两岸互动 林全:还不是很理想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行政院长林全今天说,去年520总统就职后,期待两岸有善意互动,但目前还没有很理想,未来会继续努力,盼在对等尊严基础下互动,能够透过现有接触,把互信、善意建立起来。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市美国商会昨天发布“2017商业景气调查”,调查显示,受访企业代表虽对今年景气展望较去年回升,也愿意提高在台投资,但复苏的速度显然不够快。细究原因,台湾政局动荡、两岸关系,以及缺乏明确的劳工政策、监理法规过时等,皆是对企业营运造成冲击的主因。

台湾立法院今天继续进行施政总质询,亲民党立委周陈秀霞问到,美国商会的“2017商业景气调查”显示,企业对两岸关系与一例一休有所疑虑。

林全表示,美国商会发布前,会礼貌性拜会行政院,就他们关心的问题交换过意见,他们也充分了解行政院目前的作法与看法。

他说,两岸问题的确是大家比较关心,去年520总统就职后,期待两岸有善意互动,但目前还没有出现的很理想,未来会继续努力,盼在对等尊严的基础下互动,希望能够透过现有接触,把互信、善意建立起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