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访泰推广赴台游指香港“很无聊”

(图片取自台湾《自由时报》)
(图片取自台湾《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北市长柯文哲前往泰国推展台北观光,泰国旅游业协会副主席郑楚锦建议台湾加强宣传,若成功有望在近年内超越香港。柯文哲29日在泰国受访时,媒体问他认为台湾有什么胜过香港,柯文哲语出惊人表示,香港很无聊啊,一个小岛有什么好看的?引起现场媒体一片哗然,柯文哲仍无所觉地继续说道,“香港我去过啊!我知道啊!”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对此,台北市府紧急澄清强调,市长口中的“香港很无聊”,意指台北市内有高山、也有温泉,所以要呼吁曼谷的民众来台北观光,以台北的美食、文创、历史文化,加上可以透过观光免签、航班增加及导游人才培训,相信台北对曼谷人的吸引力一定能够超越香港。

台北市政府发言人刘奕霆说,泰国旅游业协会副主席郑楚锦29日受访时谈到,曼谷去年一年有53万人到香港旅游,到台北旅游则是19万人,以台北好玩、好买的程度,相信来台人数一定能超越香港。

柯文哲出访东南亚,昨天受邀到“泰国台大”朱拉隆功大学剧场听取简介,会后被媒体问到对泰旅协会建议有何看法?柯文哲直言,去年台湾陆客在减少时,北市观传局有去找行政院政务委员张景森,后来去年8月就先开放泰国免签,收到不错的效果,当时泰国游台旅游人次与同期相比,增加了80%。

柯文哲说,如果不能做到自由客免签,至少团客免签可以先开放,另外就是航班要解决,因为如果没有航班,想要来也没有办法。此外。台湾有很多移工、外籍新娘,可以把他们培训成各国语言导游,但要如何把台湾观光人力训练起来,要再想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