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公司卸煤轮搁浅近四天今晨脱困

台电公司卸煤轮搁浅近4天今晨脱困
台电公司卸煤轮搁浅近4天今晨脱困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兴达港外海搁浅近4天的台电公司卸煤轮、瑞比瑞亚籍散装船“可利亚CLIA”,今天清晨3时30分在7艘拖船的协助下,终于成功脱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交通部航港局发新闻稿说, 8月14日约10时“可利亚CLIA”载运煤矿欲进靠兴达港外台电突堤码头卸煤,引水人表示因当时水流强劲影响操控,导致搁浅(坐底),航港局获报后,第一时间于航港局南部航务中心成立紧急应变小组因应。

该轮最大吃水14.9公尺,8个货舱中有7个陷入沙质海底搁浅,船底无破洞、也没发现有污染海域情形。航港局初步评估,本案涉航行安全及重大环境危害因子,每日邀集台电公司、船东代表、海巡署第四海巡队、高雄市政府海洋局等单位,召开3次紧急应变会议,担心在台风汛期,可能酿成灾害。

船东在航港局催促下,今天终于提出脱困计划,并协调裕品实业公司提供兴达港拖船4艘,合计1万4900匹马力,供船东调度,在清晨4时最高潮位前,动用7艘拖船,合计3万6000匹马力,共同施力,于清晨3点30分成功脱困。后续将请海巡单位现场持续监控确保航行安全及有无油污染情事。

在兴达港外海搁浅近4天的台电公司卸煤轮、瑞比瑞亚籍散装船“可利亚CLIA”,今天清晨3时30分在7艘拖船的协助下,终于成功脱困。图/航港局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